「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」向總統候選人提問〈六〉
面對國債破表 考驗下任總統


提問背景:
日前立法院初審通過「公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」,將公保年金給付率從銓敘部原本規劃所規0.65%增加至1.3%,若三讀通過,則未來60萬名公教人員及公營事業員工之退休所得替代率,都將因此達到百分之百,造成國庫未來22年的支出負擔,將增加1兆5000億元。

當前國家總債務已達20兆,未來隨著人口老化所衍生之給付暴增,更成為壓在子孫身上使其無法翻身的巨石。公平稅改聯盟指出,長年來每逢國家各級選舉,基於選舉利益,將國家財政選舉化,動輒開出數百億乃至上兆元的支票,或為財團利益推動減稅,敗壞財政紀律至深,將造成禍延子孫惡果。

去年度經歷10.88%的超高經濟成長率,但明年度的總預算仍出現2095億元財政缺口,加上償還法定部分債務,高達2885億元赤字必須舉債。
即使立法院日前已通過提高債務償還比例,從去年的660億元提高至940億元,事實上,提高債務償還的預算,還是來自舉債,「以債養債」正是台灣當前財政的寫照,顯現減稅後遺症弊端。不只中央政府債務沈重,就連地方政府也是債到最高點。截至99年度地方政府的1年以上非自償債務,就高達6503億元,若再計算未滿一年的償債務餘額,當前各地方政府各類型債務就高達9108億元


根據99年度中央政府決算說明,政府承認的潛藏負債就高達13兆0,191億元,其中屬中央政府負擔數為9兆9,671 億元,屬地方政府負擔者為3兆0,520億元。但不論是由中央或地方積欠,終須償還,全留給全民承擔。

歷來主政者都是「只開支票,不管買單」,甚至陷人民及子孫於債臺高築。候選人必須正視國債惡化之事實,因此「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」為讓後代子孫免於債務災難,向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問相關問題。


問題提問:
一、您是否願意在當選後,立即依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於2003年公佈之公共債務管理指導方針(Guidelinesfor Public Debt Management),重新定義國家債務,以符合國際標準,正確揭露國家債務總額。

二、您是否願意承諾在任內絕不提高公債法之舉債上限,並依國家財源與需求落實公平稅制,擴大稅基、減少財政赤字,並依上述國債定義之債務總額,提出短、中、長期之國債清償計畫?


發稿: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採訪通知

「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」向總統候選人提問〈六〉
面對國債破表 考驗下任總統


當前國家總債務已達20兆元,未來隨著人口老化所衍生之給付暴增,更成為壓在子孫身上使其無法翻身的巨石。

即使立法院日前已通過提高債務償還比例,事實上,提高債務償還的預算,還是來自舉債,「以債養債」正是台灣當前財政的寫照,顯現減稅後遺症困境。
候選人必須正視國債惡化之事實,因此「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」為讓後代子孫免於債務災難,向三位總統候選人提問相關問題。

將以「國際標準揭露國債和降低國債壓力」訴求,考驗總統候選人的魄力和擔當。

時間:11/16 (三) 上午10:00
地點:立法院中興大樓 103貴賓室

出席者:王榮璋 (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)
洪敬舒 (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)
楊政諭 (青年要好野執委)
簡錫堦 (反貧困聯盟召集人)

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

發稿: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 / 反貧困聯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全程錄影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XxQGKKo15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OM-hpvk2yQ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bxOr2rJds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O_ozyxZv9w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23ZSWvmt6o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年要好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